在捆鎖中的生活見證(徒27:21-26, 28:1-10, 28:30-31)

證道:黃昭瑞牧師

上帝用十分特别的方式带领保罗到了罗马, 而保罗在被捆锁的「过程」中继续勇敢见证基督:

1.  在「困难中」积极安慰人 (27:21-26)
2.  在「敌对中」勇敢见证基督 (28:1-10)
3.  「神国的道」没有人禁止 (28:30-31)

使徒行传还没结束, 继续在你我的「现在」的生活中。求主帮助我们在困难中成为人的安慰, 勇敢见证基督, 因为神国的道要借着你我放胆传讲, 没有人禁止!

在捆鎖中的人生异象(徒26:19-32)

證道:黃昭瑞牧師

使徒行传最后的焦点(21-28章), 是保罗在捆锁中继续为主做见证。而保罗的见证让我们看见他生命的三个中心:

1.「忠于」上帝的异象 (v19-23)

2. 以「热忱」回应异象(v24-26)

3.「邀请人」领受异象(v27-32)

愿我们一生向着标杆直跑, 在捆锁中得着神在基督里召我们所得的奖赏:忠于上帝异象, 以热忱回应异象, 邀请人领受异象!

小組討論題目:

1. 當有人問你:「你究竟為誰而活?」你的答案是什么?  這如何影響你的生命目標与使命?

2. 异象是「以神為中心的目標,并按神的時間及幫助,附上行動及代价來完成」保羅的生命見證對你有何鼓勵与提醒?

3. 保羅對基督「癲狂」与「熱忱」的根基為何? 這如何影響你對「事奉」及「分享福音」的態度与行動?

認識神全備的旨意(使徒行傳20:25-38)

證道:林恆生傳道

保羅準備離開歐洲的宣教禾場之前, 他提醒以弗所教會的長老:「神全備的旨意」已經託付給他們, 讓他們可以繼續堅固主的教會 (v.27)。

使徒行傳20:25-38這段經文告訴我們,「神全備的旨意」包含兩點:

信息要點:

1) 認識甚麼是教會 (vv.25-28)

· 教會是一群神國的子民 (v.25)

· 教會是屬於神的羊 (v.28)

2) 認識甚麼是教會的需要 (vv.29-35)

· 教會需要警醒(vv.29-31)

· 教會需要神恩惠的道(v.32)

· 教會需要彼此服事(v.35)

結論:認識耶穌基督, 就是認識神全備的旨意(vv.32,38; vv.22-24) (參-約1:4; 約17:25-26)

認識耶穌基督, 就是認識神全備的旨意。我們是否願意天天轉向耶穌基督、跟隨祂以活出神的旨意?

基督复活的大能(羅1:2-4, 林前15:17-19)

證道:黃昭瑞牧師

福音的中心是基督, 而基督身份和工作的中心是「从死里复活」, 基督的复活带给我们三个确据:

1. 圣灵大能的确据The assurance of the power of the Holy Spirit

2. 胜过罪恶的确据 The assurance to overcome the power of sin

3. 永生盼望的确据 The assurance of eternal life

基督的复活再次提醒我们圣灵大能的确据, 使我们有能力胜过罪恶, 并坚守永生的盼望!基督复活了, 祂真的复活了! (Christ is risen—He is risen indeed!)